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回想起剛上高中時


前鎮高中 邱永泰
JLPT日檢N5合格的六位同學與校長合照
剛上高中時,發現前鎮高中有開設日文班,再加上我原本就對日文有興趣,因此我就報名了日文班。在日文班的每位同學都和我一樣對日本這個國家的相關事物擁有相當濃厚的興趣,所以選擇加入日文班學習日文。
剛開始日文課就是從50音開始教,由於我平常就有在日本動漫、日劇標準的宅男。所以50音對我而言其實並不難,學完50音後,就進入更深入的日文課程了。當然,就像一般在學國文一樣,有文法、單字、片語等,不過都是基礎課程~。由於在學校每個禮拜只有2堂日文課,這當然無法滿足我對日文的求知慾,所以我和班上12位同學一同來到了"最好的日文補習班-櫻前線"學習更進階的日文課程,並以考過日檢N5為目標,持續努力著。當然,過程非常辛苦,只能利用學校暑輔完後到櫻前線上課,一方面要顧好學校的課業,不能讓成績退步。另一方面,還要持續學習日文,雖然很辛苦,不過我們都努力走過來了,就為了考過N5
終於,到了考試當天,我們6個人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考場。經過了幾小時的考試。考完了,終於鬆了一口氣。不管有沒有通過N5,都已經不重要了。至少我們曾經一同在櫻前線努力過,那段時光,有苦澀、有歡樂,還有許許多多的師長、家人的鼓勵與陪伴,這都讓我在學習日文的過程更加充實、快樂。皆さん ほんとうに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