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人生中意想不到的插曲

前鎮高中 林琬璇
2010年─春末

  迎來的依然是個熾熱的夏天,但我的人生卻有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插曲。
     當時,日文老師詢問班上同學,是否有人想要報考日檢N5。報名的人從原本的12人變成最後的6人。但是,隨著課程的緊湊加上兼顧學校進度的壓力,我們也無多餘心思再去思考那些問題。暑假的那兩個月,我們6人幾乎是每天都到櫻前線報到,逐漸的,我們開始對櫻前線的環境、氣氛、老師熟悉了起來,每次櫻前線最吵的時候,想必就是我們六人聚在一起的時候吧!
     暑假的結束,伴隨著學校的開學。
2011 JLPT日檢N5合格的六位學生與校長合照
     我們開始感到有些力不從心,不但要緊跟學校的課程進度,還要牢記日文愈來愈複雜的文法。起初,6個人都不太適應,當時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毅力,儘管每天都忙得天昏地暗,但我們還是一起撐到了最後。其實後來想一想,當時在我們最累又或者是最想放棄的時候,我們的日文老師總是會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們,就像一位母親一樣時時刻刻掛念著我們這群小鬼,說一些加油打氣的話,又或者是叫我們盡量不要吃肉,要多吃蔬菜比較好啊…等等。但經過了半年的相處,我們6個人與她也變成了亦師亦友亦親的關係。
     隨著段考的結束,馬上迎面而來的卻是日檢考試,看著班上同學興奮的討論著要去哪裡逍遙,我們6人卻是認命的知道,放學後要馬上到櫻前線報到,繼續接受特訓。其中,我是最讓老師掛心的一位吧。因為當時的我不但單字沒背熟,文法也是亂糟糟,老師還額外替我在學校的午休時間進行個別輔導,那時我幾乎對日文失去了信心,但是在老師最後的加強與我發揮「一生懸命」的精神努力衝刺下,我在考完日檢的那一剎那,我真的打從心底笑了出來。
     一考完試,我馬上撥了通電話給老師,除了跟她講考完試的喜悅也謝謝她為我們準備的幸運餅乾,或許老師的餅乾發揮了最大功效,安定了我們6個人緊張的心情。
     所以好消息就是──我們6個人都全數通過日檢了!
     除了感謝前鎮高中的老師們,也感謝各位櫻前線的老師、和並肩作戰的戰友們。最後,當然就是感謝最重要的日文老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