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7月の花火大会

作者:山村香織
  7月になると気温も高い日が多く、いよいよ夏到来です!夏は花火大会、夏祭りなどイベントがたくさんあって楽しい月です。私は東京出身なので一番注目するのはやっぱり『隅田川花火大会』です。毎年7月の最後の土曜日に開催されます。見物客は毎年何と100万人!花火の数は2万発とかなり大規模な花火大会です。ものすごーーーーく混んでます。下手すると駅の改札さえも出れずに身動きが出来ないといったことにもなります。異常とも呼べるくらいの混雑ですがやっぱり毎年行ってしまうんですよね。
花火大会には浴衣を着て行く人もたくさんいます。特に女の子は浴衣を着ると普段と雰囲気が変わるので彼氏や好きな人と一緒に行くときは暑くても頑張って着ます!
  着物よりも手軽に買えて自宅で簡単に着れるのでお勧めです★大体2万円から3万円で一式そろいますが最近ではUNIQLOでも3000円くらいで買えるので以前よりも身近になってきたと思います。お土産にしてもオススメです。浴衣を着て花火大会会場に着いたら・・・あとはビールと食べ物を用意すればOK!たこ焼き、焼そば、焼き鳥などたくさんの屋台が道路に並びます。台湾の夜市に近いと思います。金魚すくいやヨーヨー釣りなどの屋台も見かけます。
外は暑いけど花火を見ながら飲んだり食べたりすると普段とは違ってより美味しく感じられます。花火が上がったら花火大会独特の掛け声、「たーまやー かーぎやー」と言ってみて下さい。これであなたも立派な日本の花火大会マスターです!周りの人にそんなことまで知ってるの?!とびっくりされ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中譯) 夏天有煙火大會、祭典之類的,活動很多是個令人感到興奮的月份。而像我這種東京出身的,我最關心的當然是「隅田川煙火大會」―也就是每年七月的最後一個週六所舉行的大會。參觀的人數每年竟然多達一百萬人!煙火的數量有兩萬發,是個規模相當大的煙火大會。而人群也非~常地擁擠。一不小心,可能就連從車站收票口也出不來,弄得動彈不得。儘管這裡可說是異常擁擠,但每年都還是忍不住想去參加呢!有很多人都會穿浴衣去參加煙火大會,尤其是女生,一穿上浴衣,給人的感覺就跟平常不一樣。所以如果是跟男朋友或喜歡的人一起去參加時,就算很熱也還是會忍耐穿著。
  跟和服比起來,浴衣較容易下手購買,在家也能簡單地穿上,所以我是特別推薦的喔★大概兩到三萬日幣就能買一件,但最近在UNIQLO,三千日幣就能買到的關係,感覺已經變得很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了。此外,拿來當做禮物也是很適合。身穿浴衣,來到煙火大會會場後……再來準備個啤酒和吃的,就全都OK啦!路邊有許多賣章魚燒、炒麵、烤雞肉串之類的攤販。感覺跟台灣的夜市相當接近。也能看到撈金魚或釣水球之類的攤販。雖然外面很熱,但邊看煙火邊喝酒又邊吃東西,食物吃起來就會覺得比平常更美味。煙火打上去時,我們還有獨特的歡呼聲。請歡呼:「TAMAYA~,KAGIYA~」(譯註:玉屋、鍵屋。兩者都是自江戶時代就很有名氣的煙火製造商),這樣一來,你也是個很棒的日本煙火大會通!周遭的日本人還會因為你連這個也知道,而驚訝不已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